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洋海啸损失惨重 全球保险赔付金额超过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04年由于发生了一系列严重自然灾害,全球保险公司需支付的赔款估计达420亿美元,超过发生“9·11”事件的2001年,使今年已成为全球保险业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年。

  尽管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居民的投保率很低,但初步估计保险公司的损失金额将在50亿美元以下。预计赔款中的大部分将由南亚和欧洲的保险公司支付。

  保险业人士认为,虽然此次海啸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但保险公司对受灾地区的赔付金额可能不会超出今年美国佛罗里达州遭飓风袭击后的赔付金额。“查理”和“伊万”两次飓风就让保险公司拿出了70亿美元的赔付金。(赵江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