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留学生中国大陆第二多 企管仍然是留学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2003/2004学年度,美国各大学共有57万2509名外籍留学生,其中中国大陆留学生有6万1675人,是留美学生第二多的国家。

  “华盛顿时报”29日根据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报告,发布此报导。报告说,亚洲留学生占所有美国外籍留学生人数的57%;欧洲留学生占13%;拉丁美洲留学生占12%。

  而南加大是全美大学中外籍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共有6647人。其次是哥伦比亚大学的5362人、普渡大学的5094人、纽约大学的5070人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4827人。

  外籍学生最热门的科系依次是企业管理(占19%)、工程(占17%)、数学和计算机科技(占12%)。

  911后,美国发放签证的手续趋严,美国减少的外籍学生主要是学英文者减少了15%;学数学和计算机科技的学生也有所减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