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游版图越来越大 2005浙江人畅游五湖四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31日电在人们的印象中,出国旅行不但价格昂贵,而且与寻常百姓相距甚远。然而,“忽如一夜春风来”,在几年前还让人觉得遥不可及的出境旅游,如今却已走入寻常百姓家,2004年,越来越多的浙江人开始跨出国门观光旅行、休闲度假。

  2005年,浙江人的出境旅游版图是否还会扩大?出境游的价格、服务品质、旅游产品又会有怎样的新趋向?

  出境游版图越来越大:五湖四海任畅游

  要在以往,说起出国旅行,“新马泰”几乎是浙江人惟一的选择。而如今,浙江人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已经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除了传统的东南亚国家,在2005年,浙江人出国旅行的脚步几乎可以到达五湖四海:亚洲的日本、韩国,欧洲的近30个国家,拉美的古巴、巴西……

  年末,又有好消息传来。12月中旬,非洲8国和约旦旅游正式对中国公民开放,新开放的非洲8国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毛里求斯、塞舌尔、坦桑尼亚、突尼斯、赞比亚、津巴布韦。2005年,神秘的非洲将成为浙江人出境旅游的新选择。

  截至目前,浙江人可以组团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有60多个,浙江人的出境旅游版图越来越辽阔。

  此外,2005年,让浙江人神往已久的美国旅游市场,也很有可能正式开放。12月初,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暐和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兰特·奥尔多纳斯签署了《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欧美部经理李力告诉笔者,目前浙江人去美国,一般都是通过商务考察的形式;中美两国签订《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对打开美国旅游市场大门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分析说,如果明年美国市场也能像澳大利亚、日本那样,通过委托旅行社进行材料鉴别再签证的话,拒签率将大大降低,到时将会有更多的浙江人可以前往美国旅行。

  价格越来越实惠,产品越来越丰富

  出境旅游的目的地国家越来越多,价格是否也会越来越便宜?

  省中青旅的一名出境游导游告诉笔者,2005年出境游的价格将会进一步瘦身,对普通老百姓的吸引力将会越来越大,出境游的“脸”也将变得越来越亲切。

  不少计划在春节出行旅游的人都发现,和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出境旅游老线路的价格大多下调了3000元左右,传统的港澳、新马泰等线路价格已跌至2000元左右。今年新开的一些线路价格也并不昂贵,日本游、欧洲游最低也可以控制在万元以内。眼下,省内不少旅行社已经报出了巴黎6日游8600元,泰国7日游2500元的低价。

  “出境游的价格总体上应该会往下走,像美国游如果能够放开旅游签证的话,目前14天2.8万元左右的商务旅游价格将会有5000元左右的下调空间。”省国旅欧美部经理李力说。此外,明年浙江各出境旅行社之间竞争的充分化也将进一步促使价格下调。有消息称,国家旅游局明年将批准浙江再成立几家出境旅行社,业内人士分析,届时,旅游企业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出境游的价格应该还会继续下降。

  不过,出境游的价格也并不会出现一味往下走的局面。“明年整个市场很有可能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像欧洲游,目前的10国、15国游还会存在,但一国、两国的深度游会明显增加。”省国旅欧美部经理李力说,竞争的日趋激烈,将使出境游玩起更多的“花样”,市场细分将愈演愈烈。

  这就意味着,在2005年,浙江人出国旅行的选择将变得更为多样化,他们既可选择走马观花游式的纯观光游,也可以选择度假休闲游。此外,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各种主题的精品游、特色游更是层出不穷,像日本迪斯尼狂欢之旅、巴黎六日购物嘉年华等等,省国旅最近甚至还推出了2005年欧洲、澳洲自驾车游等新的旅游产品。

  线路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好,产品越来越个性化,2005年,浙江人走出国门旅行将变得更加轻松惬意。(作者:方力 应建勇)(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