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新闻窗口/权力的屠场/小康参照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邓毅富

  媒体抓新闻的能力再次体现在对国新办公布各部委发言人电话的后续报道上,既然电话号码摆在面前,拨一下试试,一试就引出了“信息公开”的各种情形。总的来说,多一个渠道,多一分沟通,媒体藉此充当了政府通向民众的新闻窗口。换个角度看,如果民众直接打电话,他们问的是啥呢?这是媒体要做的另一篇文章了。

  不出所料,春节慈善国宴3.8万元主席桌贵宾票一日售罄。而此次国宴的标准是四菜一汤,可见参与之意绝不在吃,亦符合“扶贫”原则。相信它还会不断有新的信息,牵动着国人的视线。

  又一宗让女大学生伴舞答谢银行的事件,令人质疑银行权力的异化和寻租,而西安音乐学院承认失误,但它的无奈与悲哀又如何诉说呢,当知识的殿堂因为金钱的诱逼成为权力的屠场时,我们真的是欲哭无泪。

  苏州宣布明年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进入小康社会的城市,同时出台了“科学发展评价考核体系”,此举对于全国意味着什么?无论如何,它都为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画上重要的一笔,既是参照系,也是一次写生。

  最近一项6000多人的网络调查统计显示,94.2%员工感到工作疲惫。也许这个结果与时间有关。临近年终,难免有“年终综合症”。值得注意的是政府部门最严重,看来休假与换岗制度对于公务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加油站。

  在巴基斯坦遇难的王鹏的遗腹子胎死腹中,消息传来,相信不少人都为之唏嘘,“把根留住”是中国人的安慰方式,而伤心过度的王鹏妻子除了工作没有解决外,王鹏追认为烈士也未果。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能否为遭受国难者的亲属送去多一点温暖?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