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厘岛历险经过:海啸发生时南京导游在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3 新华网

  “我们下海的时候天突然变黑了,但并未在意,只是在水下的时候突然有种眩晕的感觉,看到鱼儿惊惶失措……”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已从新马泰归来的南京导游,地震发生时他带队的旅游团就在巴厘岛上。

  “刚到达巴厘岛,我们就感觉岛上的氛围有点紧张。”省中青旅的导游雍耀回忆。他们一行是12月22日8:45从上海乘飞机出发的,旅游团共有18位游客,其中9名是南京人,其余是无锡和上海的游客。飞机在新加坡中转后,于当天晚上7点多到达了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游客们入住在一家叫做MEIRA的5星级酒店。26日东南亚海啸发生时,正好是他们行程结束的前1天,也是旅游项目安排的最刺激、惊险的一天。当日早上7:45,雍耀带着旅行团来到了巴厘岛附近的一个小岛,一行16位游客,还有两位上海游客因身体不适在酒店休息。这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小岛,白色的细沙、蔚蓝的海水,初升的朝阳将整个沙滩笼罩在金黄色当中,宛如一位刚刚醒来的貌美女子正在梳洗打扮,一切显得平静安详。10分钟后,游客们来到了潜水艇码头,准备进行最刺激的潜水项目,这时突然天空一下暗了下来,刚才还阳光灿烂的海岸像打翻的墨水瓶一样黑漆一团。作为一个老导游,雍耀来过巴厘岛好几次了,目前东南亚是雨季,这样的天气变化也不足为奇,因此他没放在心上,和游客们一起上了潜水艇。当他们潜入水下七八米的时候,雍耀觉得突然有种眩晕的感觉,这是以前潜水时从没感觉过的,刚才还安安静静围在潜水艇周围的各种热带鱼霎时四处乱窜……雍耀的第一反应是猜测潜水艇出了问题,但随后又恢复了平静。

  上岸后,一切看起来仍很正常,到下午两点一行人回到巴厘岛的时候,看到一些行人脸色慌张,有的游客拿着行李正在拼命往机场赶。见此情景他的第一反应是“还能是岛上发生恐怖袭击了”,因为巴厘岛一直笼罩在恐怖分子的阴影中,此前澳大利亚和日本政府曾在12月19日发出警告,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圣诞节期间袭击雅加达和巴厘岛。下午四点雍耀收到了来自国内朋友的一个短信,问“情况怎么样?还安全吗?”当时他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后来短信陆续多了起来,其他游客的手机、短信也响个不停,这时他们才知道发生了灾难性的海啸,而且震中就在离巴厘岛不远的苏门答腊。由于航班紧张,旅行团一行28日下午才离开巴厘岛飞往新加坡。回顾巴厘岛的生死经历,雍耀说当时因为不知道情况,没有胡思乱想,现在想想挺后怕的,如果一行人不是在潜水,而是在别的什么地方,也许现在已是人世两重天了。

  也许您也有过类似生死冒险的经历,晨报即日开通热线,请南京游客讲述在新马泰旅游的不平凡经历,记录你们的生死遭遇及劫后余生的真实感受,并为每位打进热线的市民准备了精美奖品。参与热线025—86854575(上午10:00-11:30,下午1:30-3:30),手机13186426295。同时,晨报将于近期举办一个专门的交流派对,有大奖送出,欢迎每位近期去过新马泰的朋友报名参加。实习生姚苏伦记者黄益(来源:新华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