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布2005年生产营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海玲)将新增投资21亿元用于一厂和二厂建设及新车型的投资,上半年,新奥德赛将正式投放市场,年计划销售23万台……昨日广州本田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其2005年的生产营销计划。

  2004年产销目标已完成

  据了解,2004年,广州本田遇到了成立6年多来最大的考验。但广州本田2004年累计产销轿车20.2万台,同比增长73%,完成了2004年初制定的产销目标;市场占有率由2003年的5.4%上升到7.9%。

  广本高层分析,2005年的汽车市场依然存在不少有利因素。而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预测,2005年汽车市场总销量将达到580万辆,增长13%;乘用车市场需求量达到299万辆,增长17%。广州本田称根据以上预测,综合考虑汽车厂家2004年出现库存、产能扩张、国家继续实施宏观调控、车贷依然趋紧等情况,确定2005年产销计划为23万台,增长15%,预计销售收入360亿元。但会根据明年市场的需求变化情况作出调整。

  此外,2005年上半年,新奥德赛将正式投放市场。截至2004年,广州本田已累计销售轿车47万多台,加上2005年计划销售的23万台,至2005年年底广州本田市场保有量将超过70万台。因此,广州本田特约店维修、保养业务量将大大增加。2005年,广州本田计划将特约店数量扩至280家,这同时也为2006年下半年,广州本田年产能将达到36万台提前铺好销售服务渠道。

  以销定产绝不盲目扩张

  此外,2005年,广本将新增投资21亿元,用于现有工厂和第二工厂的建设以及新车型的投资。第二工厂目前仍按原定计划推进,明年将进入重要的建设阶段。2005年,广州本田还将向国际化企业的目标迈进。

  广本年产能可达24万台,但为什么明年产量只定在23万台?对此广本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回答本报记者说:“明年广本要推出包括新奥德赛在内的不少新产品,新产品的推出肯定会影响一定的产量,而明年的车市虽然还会保持15%~17%的稳步增长,但不会像往年那样暴涨。”

  “明年我们将会在实现稳步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售后服务,提高顾客的满意度。虽然我们在过去的6年中,产销量每年都翻了一番,这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少有的,但广本今后不变的策略仍是以市场为导向,生产与市场联动,实行以销定产,绝不会为了争当全国排名第几,而盲目扩张。”

  另外,在最新公布的“2003年度中国纳税排行榜”中,广本以237608万的纳税额排名第26位;在广东省的企业中排名第2位,在全国轿车生产企业中排名第4位。

  而2004年12月,在由《北大商业评论》、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100最具价值消费品牌”评估中,广州本田以121.27亿元的价值排名第13位。这项评估依据的是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消费者认知状况及市场份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