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台湾GDP年成长将趋缓 预计为百分之四点零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中央研究院”今天发表《二00五年台湾经济情势总展望》,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吴中书表示,明年台湾GDP年成长率将趋缓为百分之四点零五。

  据“中央社”报道,吴中书指出,尽管面临国际原物料与石油价格高涨,以及各国为防范通货膨胀问题恶化而陆续调升利率的压力,今年世界各国的经济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的估测,二00四年世界总产出年成长率将可由上年的百分之三点九提升至百分之五。而台湾在出口热络以及民间投资转趋畅旺的带动下,GDP年成长率由二00三年的百分之三点三四大幅扩增为今年的百分之五点九九。

  不过由于国际间高档震荡的原物料与石油价格、利率调升的后续效应,弱势美元所造成各主要国家币值的显著升值,对国际需求必然产生压抑作用等负面因素影响下,预估台湾二00五年出口表现将不如今年亮丽,但民间投资的动力依然存在,因此二00五年GDP年成长率估测维持百分之四点零五。

  吴中书分析,实质GDP的组成中,虽然平均失业率从九月起逐步下滑,但在实质经济成长趋缓的压力下,实质民间消费成长将由今年的百分之二点九六减缓为二点五一,实质民间投资仍可承续今年的成长动力,但相对成长幅度将大为缩小,估计二00五年的实质民间投资成长为百分之七点八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