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旅行团海啸惊魂 2人失踪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5 新华网

  12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印尼8.9级强烈地震所引发的海啸席卷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灾难发生时,一个来自苏州以台商及其家属为主的旅行团正在该岛上游玩。截至昨天晚上,随团的26人共有20人生还,另外6人下落不明。生还的20人中,16人已安全返回,其余4人仍留在泰国,等待失散亲友的消息。据了解,26名游客中有6名苏州人,其中3人已找到,1人已死亡,2人失踪仍下落不明。目前失踪的苏州籍人士分别是刘根梁和31岁的赵苏。

  已经回到苏州的游客朱琦霞,34岁,苏州人,在某台资企业工作。在这次海啸中,她奇迹般的死里逃生。昨天晚上,记者在苏大附二院急诊大楼120病房见到了她。记者看见,朱琦霞头上和四肢多处软组织受伤,脖子下面有明显的伤痕。朱琦霞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伤口身上还有很多,因为盆腔中仍有积液,她前几日一直在发烧。想起海啸发生的那一幕,朱琦霞还惊魂未定。“当时,我正在和其他的游客在披披岛的海滩上拍照。突然间,平静的海面上卷起10米多高的巨浪,直面扑来,我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就被卷到了海水中。我当时的头脑一片空白,我真的以为自己会这样死掉。”不会游泳的朱琦霞卷在海水中,任凭海浪的摆布。“真的没有想到会活着回来,当时一想到要葬身在异国的大海中,内心就惊恐万分。”就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一块木板撞到了朱琦霞的后背,也把她撞到了岸边的一幢楼房边上,木头卡在二楼阳台的缝隙中,她使出全身的力量死死地抱住了二楼的一根廊柱。此时,海水还在不断上涌,一度没过朱琦霞的头顶。直到海水消退后,朱琦霞才被楼上的外国人救了起来,送到当地医院急救。

  记者了解到,这个苏州旅行团中有3名苏州人已经找到,除朱琦霞外其他2人分别是刘薇、顾建芬,而顾建芬的丈夫江先生当时下落不明,刘薇也在当地焦急地等待自己的亲友。朱琦霞告诉记者,当时海滩上到处都是血迹斑斑,旅行团成员之间根本杳无音讯,只知道和她一起奇迹般生还的苏州人顾建芬和她一起回到了苏州,目前正在另外一家医院救治。

  苏州台商协会的总干事卢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苏州旅行团是通过上海和平国际旅游公司前往泰国的。旅行团中有24人是台商及其家属,另外两人是协会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协会下面的一个高尔夫球队自行组团去普吉岛打球的。

  正当记者准备离开的时候,又传来噩耗。卢先生接到电话,失踪人员当中已有2人被找到,确认已经死亡。他们分别是顾建芬的丈夫、台湾人江先生和刘薇的母亲苏州人何淑琴。听到这一消息,朱琦霞不禁哭出声来,“真的就像是一场噩梦!”

  到目前,两名遭遇海啸的苏州人刘根梁和赵苏仍然下落不明,苏州台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啸灾难发生后,72小时的最佳救援期已过,失踪人员获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