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海南海面油污染带已经不见踪迹 其来源仍未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31日电(范南虹钟敬忠)记者30日下午从海南海事局了解到,从本月28日在琼州海峡海南省琼北近海海域出现的油污未见扩散,经海南海事局30日监测,这一油污染带已不见踪迹,曾经受污的海面已恢复蔚蓝,但油污来源至今仍未查明。

  海南海事局在12月28日下午4点半接到琼州海峡近海海域发现油污带的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力监测、观察油污情况,并到出现油污的海域进行取样。29日下午4时30分,经国家海事局协调,广东海事局派出一架海巡飞机,在琼州海峡巡查油污情况,发现在粤海铁路南港——马村港一带有一块油污带,琼州海峡其它地方未见油污带。

  30日早上7时,海南海事局派出“海巡181”,沿着海口港——马村港一带巡查,发现原来漂浮在这一带的油污已不见踪迹。同时,海南海事局还派出人员在洋浦港、清澜港等近海海岸巡查,除了原太阳湾、假日海滩受污的沙滩外,未在海岸上发现新的污染带。

  据海南海事局有关人员介绍,发现油污后,海南海事局还对琼州海峡在油污出现时间段的过往船舶进行排查,也没有发现有船舶排污和漏油的迹象。

  经监测,虽然不明油污已不见踪迹,但海南海事局还是提醒并建议海南地方政府,组织应急清污行动,并开展相应的调查工作,以避免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另据了解,琼州海峡出现的这片不明油污也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受污沙滩的清污工作也正在积极进行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