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五”计划 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21年居全国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通讯员陈惠君)昨天的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传出喜讯:广东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五”计划经济总量目标,2004年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十五”以来的最好水平,今年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6300亿元以上,连续21年居全国第一位。

  据省经贸委统计,全省工业商贸经济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2%。

  又讯 (记者徐海星)记者昨日从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广东的供电缺口将进一步扩大,最大缺口负荷将达到450万千瓦,在缺电的形势下,预计广东明年将成为全国缺电最严重的地区。

  广东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气象预报以及电力系统预测,2005年省内水电和西电送我省的负荷将受影响,而国际燃油价格走高等原因都会使得我省进一步拉大供电缺口,因此,明年的电力供应仍将呈全年性、全网性缺电以及电力、电量双缺局面,据预测,电力供需最紧张的季节为2、3、4季度,2005年供需形势将比2004年更为严峻,广东将成为全国缺电最严重的地区。

  据了解,广东省经贸委提出了2005年的保障电力供应的目标是,确保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拉闸限电,不因燃料供应、运输原因导致发电机组停止运行,最大限度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用户用电。

  据悉,目前广东省经贸委根据“有保有限”、“缺多少,错多少”的原则,已经制定了2005年的错峰用电方案,下达了450万千瓦时的错峰计划,同时,要求各地尽快出台当地的错峰用电计划,但要求注意千方百计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不受影响。另外,据记者了解,我省还规定将加大区别电价措施的落实力度,坚决遏止高耗能用电的上升势头,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要严格控制甚至停止供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