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10年的妻子离家出走 悲情男子满城疯找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33 新华网

  从相识到结婚生女,再到妻子带着女儿离他而去,前后共有10年。10年后的今天,张小军(化名)才从“大男子”的思想中回过神来:原来这10年来,他根本没有了解过自己的妻子。如今,张小军辞掉了工作满城疯找妻女。想起女儿时,张小军会轻轻哼起女儿曾经唱过的歌。昨天,35岁的张小军向记者讲述起了自己10年婚姻的经历。

  内向妻子提出要“坐台”

  张小军原是南京某大型国有企业的职工,家境不错。1995年初,张小军通过朋友认识了杨某,当时杨某实际年龄是16岁,但外表看起来成熟很多。由于未到结婚年龄,双方只是先处朋友。杨某非常内向,从未向张小军透露任何自家的情况,只是住在张的家里不肯走。1998年,杨某怀孕了并生下一个女儿,随后双方补办了结婚证。而此时,张也辞职下海经商,在山东烟台开了一家摩配销售店,但在三年后,张经商失败回宁。

  在南京,张小军又找了份旅行社做地陪的工作,妻子则在家里抚养女儿。“老婆比较内向,一般不和别人说话,心里想什么谁也不知道,我们也不吵架拌嘴的;我重新找了工作后,家里条件也逐渐好了起来,老婆就是每天带带女儿。”张小军说。有几次,妻子出去找工作,并和以前认识的一个女孩来往,随后又认识很多社会上的女子。

  “从2002年夏天开始,老婆找了份饭店的工作,但经常不回家过夜。”张告诉记者,从此夫妻之间矛盾不断。“有一个晚上,老婆竟然对着我说,她要去‘坐台’,她认为自己能喝酒,可以骗点钱花花,并告诉我说,一个晚上可以挣五六十元钱。”张小军称,当时妻子也告诉他,这个“坐台”只是去陪酒,不做其他事情。但张小军被“坐台”之说吓懵了,没想到一直内向的老婆会提出做这样的工作。张不同意,妻子就索性彻夜不归了。此时女儿已经四岁多了。

  2003年11月,妻子回到家里,只是告诉张:“我要到溧水的一家歌厅去,因为那边男人很单纯,钱很容易就能骗到手。”然后不辞而别之后近半年都杳无音信。

  妻子临走留下一封书信

  张小军告诉记者,妻子要求“坐台”后就按照她自己的思路去发展了,之后断断续续回过几次家。但随后又很快失踪,通过妻子的姐妹和邻居,张小军知道妻子确实是离他而去了,并且和另一个男的同居了。

  今年7月份,妻子回到家中,收拾衣服就要走。张小军发现,妻子多了一部小灵通,上有一张男人的大头贴。他当即把小灵通给摔了,正要理论时,妻子夺门跑了。

  而在今年9月份,女儿该准备上幼儿园了,妻子再次回到家中。双方为在歌厅工作的事争吵,之后又大打出手,而妻子始终不肯回来住。

  9月初的一天,刚刚工作完回到家中的张小军看到,妻子和女儿都不见了。而在桌子上留下了这样一封信:“亲爱的老公,当你看到这张纸条时,我已经决定离开你,我不想和你过这种当心(担心)害怕的日子,请原谅我,请放心好了,我会把女儿弄大的,以后你就不要喝酒了,好好苦钱,因为你还有一个女儿。这是我最后一个要求,我所做的一切以后你都会明白的……小军,我希望,我们离开了,还是和好朋友一样好吗?我这样也是为了你好,不想害你,我希望你能找一个比我跟好(更好)的,能跟你白头皆(偕)老。爱你的老婆。”

  看到妻子留下的纸条,张小军发疯了一样打的满南京城寻找妻子和女儿。他从和妻子在一个歌厅工作的姐妹处得到消息,妻子带着女儿在上新河一带开麻将馆。张小军去找过几次,但都没找到妻女。

  想女儿时就哼她唱过的歌

  今年11月中旬,张小军在上新河某个待拆迁的居民小区里终于找到了他的妻子和女儿。“麻将馆里很多人围在一起赌博,有男有女,一群人站在桌边,头伸在桌子中间,吆喝着甩牌;屋内烟雾缭绕、脏话连篇。而我老婆也趴在人群中,头伸在那儿看牌,6岁大的女儿也死命地凑上前去看……”张小军没再说下去,肩膀抽动着,眼圈一红,泪水落了下来。

  “我不知道妻子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了,这可以不追究,可我只有一个女儿啊,她现在连什么是‘清一色’,怎么去‘胡牌’都弄得清清楚楚的,她才6岁啊。”张小军随后将妻子和女儿拉出了麻将馆。在一个饭店里,他提出让妻子和女儿跟他回家,并且说以前的事可以不去过问和追究了,重新好好生活。然而,双方又是一次争吵,并且还动了手。随后,与妻子同居的男子走了过来,把他狠揍了一顿,张拿起剪刀反击,双方都受了伤,并被带回派出所。之后,妻子和女儿又不见了。

  目前,张已经不再去做旅行社的地陪工作了,整天寻找妻子和女儿。他告诉记者,找到妻子之后,就提出协议离婚,如果不行就上法院,通过正当途径让女儿生活在自己身边,并让女儿立即去上幼儿园。“我女儿很聪明的,现在应该读大班。她的英语非常好,会说很多英语单词。”张小军不懂英语,却哼起了一年前女儿在他耳边唱的英语课上教的儿歌,一边哼一边揉眼睛,“老狼WOLF黑心肠,吓得小鸟BIRD飞上房;大象ELEPHANT鼻子长……”(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