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影院有人安置艾滋毒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35 重庆商报

  新快报消息广州各大电影院最近爆出惊人传闻,有消息指在个别电影院座位上发现神秘针头及留言纸条,上称针头染有艾滋病病毒。一时间影迷、市民争相“传诵”,网友间更互发帖子提醒。甚至传言广东省卫生部门已经向公众提出警告。

  不过,记者经过连日大量调查证实,不但广东省卫生部门完全否认此事,而且资深艾滋病专家也对此表示质疑。

  50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近日,在某新城的小区业主论坛上,记者发现这样一则消息———“警告!广州已有5000多例!仅过去的两个月,在越秀区就已经有80人被证实被艾滋毒针所伤,病毒检验呈阳性。一个星期前在广州市一宫、永汉、天河电影院的座位上有人坐到了一个凸起的东西,她站起来检查了座位,发现有一根针扎出椅面,旁边还附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已经感染了HIV(艾滋病)’。”

  卫生部门:该帖纯属谣言

  记者29日专门致电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此事。广东省卫生厅一位工作人员断然否认这个传闻。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表示,从未证实过“在广东一些城市出现相似案例”,更没有检测出“针上物质呈阳性反应”,中心也从没有向公众提出类似警告。

  艾滋针播毒几率近乎零

  就电影院艾滋针伤人传闻,记者专程采访了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唐小平院长。

  唐院长从艾滋病病毒特性向记者解释:艾滋病病毒离开人体后存活时间很短。假设一个针头染了艾滋病病毒,让它暴露在电影院内,病毒也活不了多久,要传给人就更难了。退一步说,染有艾滋病病毒针头真的扎到人身上,感染几率也几乎为零。原因是人裸露的皮肤就算被染有艾滋病病毒的针头直接深度扎伤,感染几率也只有千分之三。

  唐小平认为,电影院艾滋毒针说法纯粹是谣言,是有人在搞恶作剧,市民无需紧张。(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