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奥德赛明年上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3 南方都市报

  新奥德赛明年上半年上市

  广州本田今年产销达20万辆,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汽车生产企业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11月刚在广州车展亮相的广州本田新奥德赛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参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的争夺。

  新雅阁飞度都成销量冠军

  广州本田昨日发布了“2004年业绩及2005年事业计划”。据介绍,今年以来,由于竞争对手增加、新车型频繁投放、汽车信贷收缩以及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原因,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广州本田“逆市飞扬”,全年累计产销轿车20.2万辆,同比增长73%。同时实现销售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48%,创造利税105亿元,同比增长45%。

  而在国内车市的细分市场,广州本田表现相当强劲。新雅阁轿车在本月销售1万多辆,自5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荣获中高档轿车月销量第一名,全年累计销售10.5万辆,成为中高档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广州本田飞度全年累计销售8万辆,成为小型车市场累计销量冠军。

  在最新公布的“2003年度中国纳税排行榜”中,广州本田以23.7608亿元居第26位,在广东省企业中排名第2,在全国轿车生产企业中排名第4。

  明年计划产销23万辆

  广州本田昨日发布的2005年事业计划显示,该公司2005年产销计划为23万辆,增长15%,预计销售收入360亿元。

  在新产品方面,刚在广州车展中亮相的新奥德赛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投放市场。

  据介绍,截至2004年,广州本田已累计销售轿车47万多辆,加上2005年计划销售的23万辆,至2005年年底广州本田市场保有量将超过70万辆。因此,特约店维修、保养业务量将大大增加。2005年,广州本田计划将特约店数量从目前的250家扩至280家,以便满足日益扩大的用户群的售后服务需求。

  新增投资21亿元

  按照计划,广州本田明年将新增投资21亿元,用于现有工厂和第二工厂的建设以及新车型的投资。

  广州本田方面称,第二工厂的建成将有利于广州本田利用规模经济效应更好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更有竞争力。到2006年下半年,广州本田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