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建议 同等条件本市生源优先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綦伟 通讯员邓骥)昨天,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建议,用人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本市生源毕业生。

  昨天,广州市人事局会同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了“200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广州市发改委负责人说,在保障用人自主权的前提下,优先录用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符合现代市场经济规则。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还将鼓励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尤其是专科毕业生到珠江三角洲其他城市及中西部地区去就业。对到外地就业的本市生源毕业生,广州将按自愿的原则,允许毕业生将户籍留在广州,或将户籍迁到就业地后随时再迁回。同时广州将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到外地就业的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的社会保险缴纳和接续问题。

  广州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在具体接收非本市生源毕业生过程中,广州鼓励用人单位大力接收教育部属、原国家部委属以及列入国家“211工程”的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应届毕业生,以大力优化人才引进结构。

  据了解,2005年广州市户籍新增劳动力将达到约12.5万人,其中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有约3万人,比2004年增加31.6%。目前,广州仍未就业的广州市普通大专和成人大专以上学历届毕业生还有3900人。2005年广州市高校毕业生,特别是专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仍十分严峻。

  紧缺名校本科生高级蓝领

  本报讯(记者綦伟 通讯员邓骥)昨天,广州市人事局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明年紧缺名牌大学本科毕业生和“高级蓝领”,广州将加大引进紧缺人才的力度。

  广州市人事局负责人表示,2005年,广州地区预计将接收5万名高校毕业生,其中非广州生源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将达2万人。在就业市场上,广州紧缺的是名牌高校毕业的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的专门人才,以及汽车、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产品制造、造船、钢铁、机械装备制造等重化工业和现代物流业需要的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的“高级蓝领”。

  据了解,明年广州市将加大引进紧缺的人才。广州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州市已开始对市内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给予专项补贴,目前已发放专项补贴近80万元。2005年,广州市将继续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措施,鼓励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广州大学生市场为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周全、更优质、更有效的免费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