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民政厅、军区政治部通知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4 新华网

  在“三大节日”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民政厅、西藏军区政治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行署、拉萨市人民政府、各军分区、各地(市)双拥办,做好2005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双拥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广泛进行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要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双拥工作的光辉历史,宣传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地位,宣传新时期军队和地方互相关心、互相支持的先进事迹;深入进行伟大民族精神、国防责任义务和双拥光荣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以基层为重点,多办利军利民的好事、实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军队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加大为部队排忧解难的力度。要切实帮助部队解决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科研实验等需要支持的场地、交通、物资保障问题。支持部队搞好工作、生产、生活和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部队要积极参加西部大开发各项建设,围绕地方建设规划,研究开发一些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以支援“三农”为重点,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助群众特别是烈军属、五保户和低保户排忧解难,采取组织科技、医疗、文化小组下乡服务,支援希望工程等形式,办一些驻地需要、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要加强军警联防联治,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队认真抓好各项法规政策的落实。各地要加大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督促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保证各类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烈军属、伤残军人、复员军人等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各部队要严格检查遵守政策法规和群众纪律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军民关系的问题。

  《通知》强调,“三大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按照隆重热烈、讲求实效、俭朴节约的原则,以基层为重点,就地就近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鱼水情谊。(作者:朱颖)(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