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上映“鸡斗狠猪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元旦上映“鸡斗狠猪斗快”

  节日期间全市举办多项文化娱乐活动,登山游园凌波起舞任君选择

  本报讯元旦将至,记者从市政园林局、市客轮公司了解到,广州市各大公园景区已经布置得百花争艳,各类活动已准备妥当,只待节日期间,为市民们献上一道文化娱乐大餐。其中,在白云山,群众团将献上百人大合唱、粤曲、快板操等表演;在芳村,将有广州少见的斗鸡表演;在动物园,则有一直深受市民喜爱的小猪赛跑、动物摄影等表演。

  白云山

  群众团体齐秀绝活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今日上午将有一台“共创白云山灿烂明天暨元旦群众联谊活动”表演在山顶广场举行。邀请了10多个长期在白云山各景点自发组织进行文艺活动的群众性表演团体参加,节目大多数都经过精心排练,形式丰富多彩。有百人大合唱、粤曲、京剧、朝鲜舞、腰鼓舞、快板操、太极扇、葫芦丝等等,是一次群众性自娱自乐节目的大会演,白云山管理局也会派出职工文娱团体表演助兴,此外,恢复历史景观的“天南第一峰”全面向游人开放。

  流花湖

  盆景鲜花陶艺书画

  流花湖公园以串串红灯笼迎接元旦到来,榕荫游乐场粉刷一新,碰碰车、旋转木马、小火车、千秋、滑梯、小滑车等30多组机动和非机动设施向小游客开放,公园有50多只电动艇或水上单车供喜欢划艇的游客选择。在农趣园的陶艺馆内,有腊染、陶艺、剪纸等手工艺活动,并有新年书画展览,老少咸宜。此外,南片花景、法兰克福玫瑰园新种的玫瑰灿烂盛开,笑脸迎人;农趣园内的花果树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西苑盆景之家环境清幽,各式岭南盆景千姿百态,随处可见,在精品园内,还有一些珍贵的获奖盆景供游客仔细鉴赏。

  动物园

  小猪赛跑动物喂食

  广州动物园元旦期间继续推出逗趣园小猪赛跑、动物摄影、动物喂食等大受游客喜欢的活动,一批金刚鹦鹉、新繁殖的小骆驼、长角羚和东北虎将与游客见面。

  越秀公园在正门广场、五羊景区等景点布置了鲜花两万盆营造节日气氛,游客可免费参观花卉馆C馆举办的珍稀蝴蝶艺术展,共展出包括中外珍稀蝴蝶品种近5000种标本,并结合多媒体展示,生动活泼地向人们展示大自然与生命的美丽。此外提供“半日游”活动,精选浏览越秀山20多个名胜古迹和园林景点。

  花鸟鱼艺大世界

  四场斗鸡玩点狠的

  2005年元旦,芳村区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斗鸡表演赛。斗鸡是我国民间的传统比赛项目,不过目前在广州,此类的比赛表演并不多见。在1月1日和2日,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分别在上下午组织4场斗鸡表演,提前给市民带来鸡年的喜庆。

  此外,在元旦期间,广东陶瓷协会、芳村区委宣传部还将在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共同主办一场以鸡为题材的陶瓷精品展。1月2日上午将在现场进行精品陶艺的拍卖活动。

  珠江游轮

  情侣舞会随波荡漾

  记者昨日从市客轮公司获悉今明两日开设“水上嘉年华——浪漫情侣舞会”的主题活动航班。

  在主题活动航班上,将举行精彩的表演和时尚的派对。为了方便游客,除了天字码头,该公司还增设了中大码头和西堤码头两个上船点。

  另外,元旦当晚,市客轮公司将推出两个特别航班,展出了一系列精美的、富有广州特色的工艺品,让游客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感受艺术的熏陶。

  本报记者 王海涵 王瑾 罗斯丁 许冰 通讯员 卢绍琨 刘微伟 吕宁 冯仪 刘希 周荣嘉屈伟强 刘皑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