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气东输:全线建成正式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西气东输工程投产庆典暨表彰大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西气东输工程全线胜利建成并成功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工程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西气东输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开工建设两年多来,国家有关部门、管道沿线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通力合作、全力支持,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实现了把西气东输工程建成一流工程的目标。西气东输工程的建成,再次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胡锦涛指出,西气东输工程的建成,开通了我国横贯东西的一条能源大动脉,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造福新疆及沿线各族群众,对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优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将发挥重大作用。胡锦涛希望管道沿线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管道建设运营单位继续团结协作,确保管道安全,确保稳定供气,积极开发利用,努力使西气东输工程发挥出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出席庆典大会,曾培炎代表国务院宣布西气东输工程全线建成并正式运营。曾培炎强调,西气东输工程关系到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大局,各有关方面要抓住机遇,加大西部地区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为长期供气提供有力保障。结合“十一五”规划制定,完善能源规划和政策,统筹考虑油气资源的开发和引进,提高我国能源安全保障水平。

  西气东输工程西起新疆轮南,途经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长约4000公里,设计年输气量120亿立方米。管道工程经过戈壁沙漠、黄土高原、太行山脉,穿越黄河、淮河、长江,是目前我国管径最大、管壁最厚、压力等级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的管道工程,创造了多个国内天然气管道的领先纪录,也创造了世界管道建设史上的高速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