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2004,你健康我快乐(组图)
本版照片均由 本报记者 田超 摄

  《锋周刊·健身》<<<<锋线健将

  “有竞争才有发展,长沙健身行业正迎来黄金时期。”(龙更新,长沙市健美协会秘书长)

  “倍力进驻长沙,能促进长沙健身专业水平赶上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城市,尽早与世界同步。”(高敬,中体倍力长沙分公司)

  “健身不但成本高利润低,而且长线投资要求高,大部分健身房能做到不亏损就相当不错了。至于大家为什么仍在坚守,也是出于对这片市场的信心。”(喻立新,湘能许继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进入社区是健身的发展趋势。”(许玲,海东青健身俱乐部老总)

  “游泳池是长沙繁华市区稀缺资源,加之健身区域性消费特点明显,所以,恒力抢占东塘,将游泳与健身结合,是目前的最佳选择。面对来势凶猛的国际连锁健身机构,本土健身拥有自身的产品和地域优势。”(江志超,恒力游泳健身俱乐部老总)

  本报记者 瞿德潘

  《锋周刊·健身》<<<<锋言锋语

  我运动,我精彩

  陈普庄

  每逢周四,电视里的“校园足球告别赛”成了我的必修课。

  但我不会甘于做一个电视屏幕前孤独的守望者,对于亲身体验“世界第一运动”,我经常拥有强烈的欲望。行头?没有关系。足球永远不会将喜欢它的人拒之门外。你可以穿得很专业,可以穿得很休闲,像街头篮球一样的“HIP-HOP”也无所谓,如果你不介意一身名牌沾上汗水和尘土的话———罗纳尔多穿上西服皮鞋照样能踢。

  报社的篮球场,一到晴天便会有许多晒太阳的老娭y在抱怨,“这里是篮球场,谁让你们在这里踢球的?”她们眼皮底下便是我们这些肾上腺发达的年轻人。在这里,足球不再是20多个男人没有硝烟的战场,而是七八个狐朋狗友一片欢声笑语的阳光地带。从周一到周日,“一周四赛”,乐此不疲;从中午到黄昏,挥汗如雨,一连几个小时后,冰凉的矿泉水下肚,又个个精神抖擞。时间长了,周围的人们也渐渐习惯。偶尔停下来便听到旁边人们的谈话中夹杂着“曼联”、“国米”的字眼,心中备感温馨。最让人难忘的是,一位老大爷用无比沧桑的嗓音为我们送上一声:好球!

  《锋周刊·健身》<<<<年终专稿

  1、健美操,忆激情岁月

  4月29日,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在长沙市一中华夏学校正式开赛,长沙伢子彭程以完美的表演,夺得大赛首金。我们不会忘记,正是1984年长沙市工人文化宫的健美队,身着“三点式”舞出一道冲击波,才打破世俗之眼光,湖南健身终于得到官方认可,从此开始了20多年的探索与发展。2004年4月30日,本报B9版《健美操湘军后继有人》

  2、自行车追逐“环湘梦”

  一群骨灰级的发烧友正抛洒青春,勉力支撑着湖南自行车运动。在阿姆斯特朗成为环法六冠王的同时,这班发烧友也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环法梦”———环湘自行车比赛,这项比赛锤炼出的湘籍选手,在后来的上海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勇夺金牌。更重要的是,环湘赛开启了我省自行车运动正轨化“经营”的大门,走出了自谋发展的第一步。2004年9月17日,本报B4版《“环湘”追逐环法梦》

  3、盲人按摩产业化

  作为按摩人员的主要组成部分,盲人从业人员越来越多,11月上旬,省残联主持召开全省盲人按摩工作会议,建立并健全我省盲人按摩机构,并将对盲人按摩实行对口管理;同时,一些大规模的培训机构如颐而康按摩中心,与省劳动厅专业技术委员会合作,考评按摩技师,并拟成立按摩协会,全方位切入,最终实现产业化。2004年10月29日,本报B3版《“绿色疗法”从专业到产业》

  4、高尔夫大众化、职业化

  2003是湖南高尔夫元年,2004湖南高尔夫开始向职业化道路迈进:11月首届高尔夫业余公开赛,首次引进“差点”管理竞赛,正式与欧美接轨;12月,中国高尔夫之父戴耀宗现身长沙,评定青竹湖球会的难度值与坡度值,如相关数据获中高协认可和批准,青竹湖将成为我省首家有资格承办职业赛的高球俱乐部。

  《锋周刊·健身》对我省高尔夫运动的关注,在全省媒体中绝无仅有,因为我们相信,高尔夫可以让你与自然亲密接触,将成为市场化程度及经济含量最高的健身产业。是的,当时隔3年,明年伍兹将再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得准备些什么才行。2004年11月19日,本报B3版《湖南高球“差点”入行》

  5、本土与国际的较量

  12月上旬,国内健身业王牌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在长沙市黄兴路王府井百货大楼正式营业,健身面积达6000平方米,是目前外来资本进驻长沙健身领域最大的一笔。长沙各大健身俱乐部都有技术与设备支持,但培训、管理、服务尚处于初级阶段,目前进驻长沙的国际连锁健身机构,因为受制于场地及经营成本,产品单一价格偏高,它们抢占市场的唯一利器就是先进的管理与服务,通过竞争,长沙健身业将更富层次感。2004年10月22日,本报B5版《长沙健身进入黄金时代》;2004年12月3日,本报B5版《东塘领取“健身护照”》

  6、健身观念亟待变革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惨痛教训是,在现时的社会,我们最该学到的东西是如何生活得更健康,这种生活方式的转变,才是体育的最终目的。9月10日,《锋周刊·健身》倾情关注教师的健康,呼吁学校建立鼓励健身的奖励机制,将教师健康纳入素质教育范畴,并予以制度保障;而相关数据表明,我省亚健康人口比重已达到67.99%,亚健康患者多在20—45岁之间,其主要原因就在于不良生活习惯和缺乏运动。

  今年我省投入经费1900万元,开展1520项次健身活动,参加人次达到2100万;同时还投入百万元建成18处全民健身工程。明年,用于全民健身的投入将更加巨大,因为只有健康的个体,才能构成强盛的民族。2004年9月10日,本报B3版《老师,请您勤健身》;2004年11月12日,本报B3版《你亚健康吗?》

  本报记者 瞿德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