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洋海啸波及俄远东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0日电据俄塔社30日报道,26日印度洋大地震引发的海啸甚至波及到俄罗斯远东地区,该地区太平洋海域海浪在地震发生后较正常情况高出29厘米。

  俄塔社援引萨哈林岛海啸中心负责人的话说,俄远东地区位处俗称为“火环”的环太平洋地震带,尽管印度洋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在到达该地区时破坏性有所减弱,但同样对该地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26日的里氏9级地震发生后,俄远东地区海域海浪比正常情况高出29厘米。

  专家认为,风浪在经过马六甲海峡后可能迅速向东北方向转移,在经过南中国海和日本海后,到达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太平洋海岸。但俄塔社同时报道说,俄罗斯的3个太平洋早期海啸预警系统工作正常,能够注意到隐藏在18米高巨浪背后的危险。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影响到南亚、东南亚和非洲多个国家,迄今已造成至少12万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