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论)真抓实干 造福乡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0 大华网

  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学习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这次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对于正处在爬坡时期的汕头抓住发展机遇,加快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积聚力量,增强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4年,是汕头在负重中拼搏、在困境中奋起、在继承中发展的一年。年初的市委工作会议以来,我们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确立了“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提出了“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凝聚人心,组织突破”的工作思路,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积极的变化。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增速5年来首次达到两位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左右,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外贸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有望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与此同时,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文化大市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连续多年经济指标在低位徘徊的汕头来说实属不易。实践证明,市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切合汕头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是指导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正确的决策依据。

  汕头目前仍处在恢复性增长阶段,仍处在艰难的复兴时期。我们既要充分把握有利条件,增强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准备。

  2005年,是我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结构,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进慢也是退,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明年全市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定为11%。做好明年工作,最根本就是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明年工作的整个过程。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对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得力。

  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抓落实。落实是决策的归宿,落实是决策的生命。抓落实就是抓机遇,抓要害,抓关键,抓发展。抓落实,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抓落实,必须组织重点突破;抓落实,必须实施有效监控;抓落实,必须加强基层工作;抓落实,必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抓落实,必须创造性开展工作。

  做好明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善于因势利导,趋利避害,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困难中寻找出路,坐言起行,真抓实干,以新的奋斗业绩造福乡邦,取信于民。(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