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首次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正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休假的美国总统布什29日发表声明,对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在地震和海啸灾难中的丧生者表示哀悼。这是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发生地震和海啸灾难以来布什首次发表公开声明。

  布什在声明中说,他和夫人劳拉对地震和海啸灾难造成“可怕的人员损失”感到悲伤。布什还分别与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领导人通了电话,对这些国家遭遇灾难表示同情,并表示美国致力于对这些遭受灾难的国家提供援助。

  布什说,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已经成立了一个“国际联盟”,来协调对遭受灾难的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援助和重建。

  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发生地震和海啸灾难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在得克萨斯州休假的布什迟迟没有发表任何声明,从而受到了有关人士和媒体的指责和批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