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坛十大之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体坛十大之最(组图)
刘翔颇有“颠覆精神”地跃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中国体坛十大之最(组图)
姚明和叶莉亲热地一起参加奥运会闭幕式。

  最脆弱的骨头 赵蕊蕊的腿骨

  赵蕊蕊恐怕是中国雅典奥运冠军之中最郁闷的一个了。本可作为中国女排的“排头兵”,风风光光地挂上金牌,谁料自己长长的腿骨竟是“易碎品”,而且碎在奥运会前这一节骨眼上。于是心急火燎地治伤,心急火燎地上场,结果奥运“处女秀”开始3分钟就心急火燎地结束了。

  最廉价的门票 中超联赛球票

  曾几何时,中国足球甲A联赛的门票炙手可热,甚至出现“金牌球市”。然而新开张的中超联赛却门可罗雀,球票价格一路走低,5角钱一张甚至白送,才有人帮忙撑一下门面,真是害苦了“黄牛”们。

  最幸运的好男人 贾占波

  名不见经传的枪手贾占波是这个夏天最幸运的,因为他的对手在金牌几乎到手的情况下,居然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打错靶”。事实是这样的,上帝看中了这个朴实、憨厚、勤奋的“河南好男人”,觉得他这么多年默默地磨枪,也该得到点奖励了,而那个美国人已有金牌在手,于是轻轻推了一下他的枪口……

  最富有的“穷光蛋” 姚明

  作为中国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出口”之一,“小巨人”姚明的“钱途”和前途一样无可限量。然而这位富豪却说自己是穷光蛋!典故如下:中国男篮兴致勃勃地来到雅典,却被善于用脚玩球的意大利人狠涮了一把,于是“姚大腕”发话———我们就像被赶出豪华馆子的“穷光蛋”!

  最昂贵的“舶来品” F1中国大奖赛

  英国人埃克莱斯通恐怕做梦都会乐醒,因为梦里每每重现中国人晃着50亿元人民币的支票买他的“宝贝大片”《疾速狂飙》(F1)7年中国区“放映权”那一幕。做成这笔交易,总算对那些赞助商们有了个交代。而中国买家也亏不了,因为争先恐后烧钱的观众随后送上了大把的钞票。

  最具颠覆性的动作刘翔跃上领奖台

  被余秋雨折损多年的上海男人终于站起来了!因为一个叫刘翔的土生土长的上海小伙子,居然一跃而上庄严且神圣的奥运最高领奖台,高举国旗,摆出一个唯我独尊、谁与争锋的姿势,更令他们扬眉吐气的是,这小伙子竟然指着镜头说:“我,就是奥运会,冠军!”一句颇“带种”的话令上海男人多年的怨气终得消解。

  最轻重难辨的死亡 马拉松猝死

  一老一少,两条人命。迅速膨胀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竟成了中国马拉松猝死的“开山鼻祖”。偶然还是必然;人为还是天命;是自我疏忽,是检查不严,还是救护不及?人命如果能真正唤起思考,那么逝去还算有点价值。

  最能跑的狗 “马家獒”

  “马俊仁退休一心养藏獒”这一消息对藏獒界来说绝对是个福音!因为有了这位神奇中长跑教练,以凶猛见长的藏獒一族将拥有一项新的绝技———奔跑。而对老马来说,扫荡藏獒界的中长跑世界纪录也就是一拍脑袋的事。顺便告诫北京市民,没事别上大兴瞎溜达!等你听到长短不一的吆喝声,再跑就来不及了!

  最高水平的牵手 姚明和叶莉的牵手

  大块头有大智慧。2.26米的姚明选择在全世界观众的见证下“正式”和1.90米的叶莉牵手———这样她哪还好意思跑!这一中国体坛最“高”的牵手是奥运会闭幕式当晚最动人、最温馨的一抹“中国红”。

  跑得最快的“海龟”刘炜

  到国王队开了二十几天洋荤,还没尝出味来就回来继续吃烧饼油条了。也不知是老外嫌他刀叉用得笨拙,还是那里的饭菜实在不合他的胃口。不过,不管怎样好歹是个“海龟”,这条路走过一趟就算是搭上线了,咱在家使顺了刀叉,洗过了脾胃再去还不行吗?!

  新华社记者沈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