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吃不饱" 七成医院医疗垃圾随意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5 新华网

  巨资建成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饿肚皮”,而医院却在随意处置医疗废物。保定市将对此进行联手整治,以尽快实现医疗垃圾无害化集中处置。

  12月13日至22日,保定市对市属医院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发现有近七成的医院医疗废物不能得到集中无害化处置。“一些医院为了自己的利益,十分不情愿将医疗废物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有的医院随意长期堆放,有的私自处理,有的扔进单位的取暖锅炉一烧了之”。

  该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贾赞利主任说,中心是“非典”后利用800万元专项国债资金建成的,为该市区级以上医院和200多家诊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惟一合法地点,设计日处置能力为11.8吨。但目前仅有八九家医院和中心签订了协议,不到总医院数的1/3。

  保定市环保局监督处的卢处长说,医院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将医疗废物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为此,环保、卫生、城建等部门将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对不按要求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单位,视违法情节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医废如何无害化处理

  医废无害化处理不是简单的焚烧过程,而是经过无氧燃烧、二次耗氧燃烧、急冷、除尘、活性炭吸附、消石灰除酸等多个流程,使用专用设备进行处理。经过这样的处理,在完全杀灭残留病菌的同时,还将二次污染降低到最低。(来源:燕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