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放慢扩军脚步为省钱航母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响应白宫开源节流的指令,美国国防部计划停止航空母舰“肯尼迪”号的服役期。此外,五角大楼还计划减少水陆两用飞机的购买数量、推迟引进陆军高技术战斗系统等。

  尽管这项计划的细节尚处“最终调整”,但若获得国会批准,美军会在今后6年削减军费600亿美元。这是五角大楼自“9·11”事件来首度放慢扩充军备的脚步。

  《纽约时报》30日刊文报道说,一些美国国会议员透露,五角大楼计划在2006年预算中最多裁减100亿军费。

  “9·11”事件后,五角大楼的花销连年增长,今年增长41%后达到4200亿美元。自布什11月连任成功以来,白宫面临越来越多要求减少赤字的呼声。但同时,美国政府不得不支付驻伊美军每月高达50亿美元的军费开销。因此,即将提交2006财年财政预算之际,白宫责令联邦政府各个机构节省开支,五角大楼自然首当其冲。

  根据计划,美军12艘航空母舰中服役期最长的“肯尼迪”号明年退役。这艘航母于1968年投入使用,在佛罗里达州梅波特基地服役。在刚刚结束的任务中,“肯尼迪”号上每天有60多架次飞机起飞,包括一些飞往伊拉克的战斗机。这名“老兵”的退役,意味着美国海军航母阵容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减小。一些海军军官和国会议员认为,海军恐怕在此次军费削减举措中“牺牲”最大,“肯尼迪”号的退役只是第一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