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百姓说:“就业”、“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 谈金燕 张权通讯员梁乃文)今年省政府力抓的“八件实事”,在老百姓心目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明年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又是什么?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今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城乡居民最希望政府明年办的实事分别是“就业和再就业”问题以及“交通”问题。

  近日,省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借助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I),在全省范围内就今年湖南省政府向社会公众承办的“八件实事”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

  调查显示,社会公众对今年政府承办的“八件实事”具体内容有较高的感知度。33.7%的城市被访者回答他们的“家庭成员和亲友在今年实现了就业或再就业”;31.1%的乡镇被访者认为“政府在解决贫困农民温饱和帮助农民越过低收入线方面作了大量工作”;48.8%的城市被访者认为“今年市场上销售的无公害蔬菜、猪肉、大米等绿色有机食品比过去增加了”;71.8%的城市被访者和53.9%的乡镇被访者认为“今年生活的城市或乡镇居住环境有了改善”。

  调查还显示,社会公众对政府明年为民办实事有了更高的期盼。城市居民最希望政府明年为民办的实事依次为:就业和再就业,城市环境、交通,社会保障,住房,治安,增加收入,物价,放心食品、药品和反腐败。乡村居民最希望政府明年为民办的实事依次是:交通,减负、减税、增收,扶贫帮困,饮水,教育,就业,水利,电力,粮价。

  其中,关心“就业和再就业”以及“城市环境、交通”两个问题的城市居民超过了三成;关心“交通”和“减负、减税、增收”两个问题的乡村居民接近五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