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圣地亚哥大陆新移民社团最多 总数超过一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11 新华网

  华声报讯:许多生活在祖籍地以外的华人,都有组织社团的愿望,因为华人社团不同程度地具有联络乡情、促进社交、互助互惠、沟通官方、提供商机等功能。美国圣地亚哥的华人社团近年有可观的增长,据最新但仍不完全的统计,目前总数已经过百,其中以中国大陆人社团为数最多。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大陆新移民激增,是最近十年最明显的变化之一。1993年,他们首度联合起来,成立中国人协会,会员很快突破千人大关。接着,以创业人士为主体的美中科技商务促进会登上社交舞台。这两个组织目前仍是当地最重要的大陆人士社团。

  其它中国大陆人社团包括:旅美科技协会圣地亚哥分会、生物与制药学会、中国大西南同乡会圣地亚哥分会、中国艺术协会、美中人民友好协会、华人福利会、民族舞蹈团、中国美术研究会、华夏中文学校,以及专门举办舞会的华友会。

  以同学、校友为联系纽带的有:当地加州大学(UCSD)与州立大学(SDSU)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及四所大陆高等学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与南京大学的校友会。原籍山东、四川、重庆、广西、福建惠安的侨胞,也组织了五个同乡会。(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