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运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带领群众加快脱贫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17 新华网

  12月29日至30日,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深入荔波县瑶山瑶族乡调研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抓好“三个基本”,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12月29日,钱运录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庹文升、副省长顾庆金等一行,顶着凛冽寒风,沿着凝冻陡峭的山间泥路,第三次来到荔波县瑶山乡了解扶贫开发情况,看望慰问瑶族群众。瑶山乡是典型的深山区、石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喀斯特地质特征明显,是我省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实施“八七”扶贫攻坚和新阶段扶贫开发以来,瑶山乡发生了巨大变化。走进瑶山乡最边远、最贫困的董别村更龚村民组,钱运录看到,在上级支持下,通过当地群众投工投劳,该组的通村路已经建成,昔日住在茅草屋里的27户贫困农户,已经全部建起了崭新的吊角楼,并正在配套建设沼气池、小水池等,家家户户喜气洋洋。钱运录高兴地说,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就是要从“三个基本”入手,帮助他们解决好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拓宽基本增收门路,提高基本素质。钱运录进家入户,访贫问苦,虚寒问暖,仔细了解他们的吃粮、用水、读书等生活情况和种植养殖业发展情况,并给该组27户贫困群众送上慰问金。60多岁的村民罗米付年老体弱,生活困难,钱运录要求乡村干部要经常关心、经常过问,让她安度晚年。村民罗更生家人多地少,经济来源少,生活贫困,钱运录鼓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提高致富本领,尽快摆脱贫困。瑶山乡拉片民族新村是由50户移民搬迁建成的安置点,移民群众住着宽敞的新居,并通过发展民族风情旅游,人均收入上千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钱运录先后走进村民谢文华、何金荣家中,看到屋里摆放着电视机、消毒柜等电器,经营的小百货商品摆满柜台,高兴地说:“这咱把移民搬迁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的方式,为瑶族群众找到了一条比较好的致富路子,要不断巩固加强”。随后,钱运录还考察了设在该村的农村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点,向正正收看科教节目的村民询问了学习情况。

  傍晚,钱运录与乡干部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该乡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他们一同商量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计。钱运录要求,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集中力量解决好“三个基本”问题。坚持不懈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道路、饮水、用电、住房、治病等具体问题,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在毫不放松粮食生产的同时,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畜牧养殖业,大力推广良种良法,组织好劳务输出,拓宽贫困群众基本增收门路;发挥好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加大“两基”攻坚力度,提高各类培训的针对性,提高贫困群众的基本素质。

  钱运录强调,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直接情形群众打交道,承担着艰巨繁重的任务。要切实增强群众观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健全落实进村入户制度,经常性地深入到贫困村寨、贫困农户中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组织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带头人。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帮助基层干部做好工作。

  调研期间,钱运录还考察了建设中的荔波机场,向建设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希望他们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在听取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后,钱运录要求荔波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发展机遇,深化县情认识,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旅游等优势产业发展,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随同考察的有黔南自治州州委书记林明达、州长蒙启良和省扶贫办负责同志等。

  作者:万群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来源:金黔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