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意、善意、爱意,请说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2 今晚报

  又到了自己生日,想到同月同日生,大自己两岁的陆星儿离世已两月,心情不禁黯然。

  去年的那天,笔者打电话去上海问候,清楚记得电话那端星儿的惊喜。她问笔者怎样知道她的生日,笔者说在一本书里看到,那是一本出版于20年前的“女作家散文选”,文章排序按作者年龄,她前笔者后,从作者简介中得知生日并记住。

  后来大家都忙——忙什么能留得住的东西不得而知,倒是健康在忙碌中或许磨损流失;那时世面并不流行寄这卡那卡,打长途电话要去电话局——十几二十几遭生日一把翻过,不记得有问候互相传递。

  去年生日不同了。去年是她患绝症手术后的生日。她讲手术后开始新生,那便是刚过一岁两岁生日,所有的日子都是赚得的。能赚到,还有人加油鼓励,当然开心。

  笔者问话机那头的她在做什么?她讲安忆来看她,在聊天。笔者没多讲,挂机。

  而今年当日再打,已无人接听无人应答。

  猛省到,人要有了好意、善意、哪怕爱意,一定要及时开口说出来,让对方知道。否则真可能过这个村,没这个店,一骑绝尘友人成故人。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有村无店要么有店无村的长旅。若赶上有村,村有店,店有铺,桌有饭,那真是大喜过望的幸福了。

  不要吝惜自己的好意。到那个日子,其实只需要做一点小小的事情,寄张贺卡,打个电话,就能让彼此快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