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城新年音乐会昨晚奏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3 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史悦)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京剧团承办的“2005年新年音乐会”昨晚在市工人文化宫奏响。市领导和锦城观众一起在有代表性的经典中国民乐及大家耳熟能详的京剧名段中聆听春的声音。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于11月下旬开始筹备和排练,演唱、伴奏、伴舞等演职人员共130余人,这其中既有市京剧团、市歌舞团等专业团体的演员,也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喜爱器乐的普通百姓。

  导演孙向阳告诉记者,为区别于临近的春节晚会,此次音乐会以民族器乐为主,力求在风格上新颖、独特。舞美设计突出漂亮、喜庆,舞台背景中央用红绸包裹的代有民族特色的圆盘上写有“2005新年音乐会”,寓意2005年红红火火、充满希望。舞台背景、灯光随音乐的内涵而不断变换,烘托意境。昨晚的音乐会以民族器乐演奏为主,加上京剧、歌唱演员伴唱,童声合唱以及伴舞等形式,营造了欢快喜庆的音乐氛围。锦城观众不仅欣赏到了《大寨红花遍地开》、《白毛女》、《沙家浜》、《拉德茨基进行曲》等脍炙人口的名曲名段,还享受到了笛子独奏、板胡独奏、二胡齐奏、影视歌曲联唱等。而以民乐合奏的京剧曲牌《夜深沉》则在一开场就营造出激越震撼的效果。

  作者:史悦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