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讯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召开互联网行业自律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互联网行业自律工作。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通报了2004年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的行业自律自查互查活动情况,会议还对协会前三年的行业自律工作进了回顾和总结,对近期的行业自律工作展开了广泛研讨。

  据悉,中国互联网协会2005年将进一步完善行业自律规范,坚持不懈地开展互联网服务自查自纠活动,积极推动互联网服务诚信活动,普及网络安全技术知识,倡导网络文明,接受社会监督、接受对签约单位的投诉,还将举办互联网行业自律高级论坛,并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争先创优活动。

  近三年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开展了多项行业自律活动,制订和发布《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组织1800多家互联网业界知名从业机构签署并实施《公约》,同时积极开展互联网服务自查自纠活动,组织互联网行业自律论坛,探索互联网行业自律有效措施,对建立互联网行业自律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还于当天在原中国互联网协会责任与道德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重新组建了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并举行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高卢麟当选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建文、罗玉中、汪延、张朝阳、丁磊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杨君佐当选为秘书长,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由27名委员组成。该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政策、法律,完善互联网行业自律规范,组织从业者开展自律,促进互联网诚信建设,倡导网络文明,受理社会投诉,完善行业自律机制,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来自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办、信息产业部、文化部、共青团中央以及全国互联网行业、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的有关人士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