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互联网服务自查互查专项自律活动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讯中国互联网协会30日召开互联网行业自律工作专题会议,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专题汇报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全国互联网行业自查互查活动的成果。

  为配合全国打击色情淫秽网站专项治理活动,中国互联网协会于今年8月底开始组织全国1600多家《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签约单位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互联网信息内容服务自查互查专项自律活动。活动采取自查互查和行业监管相结合,管理手段与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查互查的重点集中在对互联网信息内容服务的“管理制度”、“信息内容”、“BBS和个人主页”以及“链接”等四个方面。通过自查互查,绝大多数签约单位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规范,自觉开展互联网服务诚信自律,尤其是在规范互联网信息内容服务方面,健全制度,强化责任,完善技术措施,率先示范,积极发挥自律的引导作用,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这次全国性互联网行业自查互查活动仅仅是阶段性的,中国互联网协会还将从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行业自律规范,受理社会投诉,倡导网络文明,组织从业者开展自律,促进互联网诚信建设,弘扬正面典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不断完善互联网行业自律机制,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杨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