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事件:宕昌校园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01 兰州晨报

  2004年4月29日上午8时30分,陇南地区宕昌县秦峪乡羊古堆村小学的学生和往常一样,正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幼稚的孩子们做梦也不会想到,此时一个狂徒已经悄悄逼近他们身边,一场疯狂、血腥的砍杀就落在了这些无辜的孩子身上。当时,仇强花老师正给孩子们上课,该村村民袁张选突然手持菜刀冲进校园,反锁校门,进入教室对孩子们疯狂乱砍,15名不到10岁的孩子倒在了血泊当中。歹徒在逃跑途中又将闻讯赶来救援的2名村民砍伤。之后,袁张选与群众对峙1个多小时后,被及时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本报记者得知消息后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血案进行了独家全程追踪报道。这起校园血案不仅惊动了地、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也引起了省上领导的高度重视,省长陆浩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明原因,依法严肃处理肇事者,千方百计救治伤员稳定群众情绪”。遵照各级领导的指示,宕昌县全力展开救治行动,并筹款15万元,不惜一切代价对受伤孩子和村民进行救治,同时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下,受伤的15名小学生和2名村民安全获救,转危为安。

  2004年7月6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宕昌校园血案在陇南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9月20日,该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袁张选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本报记者宋维国(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