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骤冷老人中风增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游曼妮通讯员黄桃园温志勤陈起坤)昨日,广州首次挂起今年首个红色降温警告,记者走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各大科室,其中神经内科急救病人爆满。暨大一院两天来共收了10多例脑血管、脑梗塞中风的病人,比平时增加两倍。各大医院的呼吸道疾病、肠胃病人平均激增三成。

  中山一院前日的3趟救护出车接回来的均是脑中风老人。一位家住天河区的87岁阿婆,曾患有高血压并伴有心脏病史,因天气骤然变冷前日突然中风,待家人发现后送到医院已偏瘫。神经内科主任提醒市民,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一旦感觉麻木、头晕、头痛,应尽早向医院求救。

  据中山一院门诊统计,两日来医院看呼吸道疾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肠胃不适的病人比平时增多三成。据省第二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介绍,气温骤降时仍应以保暖为第一要务,只要保暖做得好,就能降低各种疾病的患病几率。(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