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甬祥致信祝贺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获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8:53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12月31日电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第三世界科学院副院长路甬祥致信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热烈祝贺他获得国际数学界的一项殊荣——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

  路甬祥在信中说:“日前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举行的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第十五届全体大会上,由于您在哈密顿动力系统领域基础性的突出贡献,特别是所建立的辛道路的指标迭代理论和在哈密顿系统的周期解轨道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被授予2004年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设立于1985年,每年颁发一次,每项奖金1万美元,授予一位做出杰出贡献并且出自第三世界国家的数学家。获得该奖标志着数学家拥有突出的国际学术地位。龙以明是自该奖设立以来第五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中国数学家。这5位数学家分别为廖山涛院士(1985)、吴文俊院士(1990)、张恭庆院士(1993)、张伟平教授(2000)和龙以明教授(2004)。其中,张伟平和龙以明均出自南开数学研究所。(陈杰张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