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奥尼尔“刑满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1 南方都市报

  追踪

  本报讯(记者窦俊)大卫·斯特恩的权威受到了挑战,北京时间昨天,美国联邦法院作出裁决,维持仲裁人卡普兰作出的关于将步行者队前锋杰梅因·奥尼尔25场禁赛处罚减少为15场的决定,这也意味着15场禁赛期已满的小奥尼尔可以随队征战步行者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

  11月19日的奥本山宫殿球馆斗殴事件后,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开出严厉罚单,步行者队球员阿泰斯特本赛季剩下所有比赛被禁,小奥尼尔、斯蒂芬·杰克逊和约翰逊则分别被处以25场、30场和5场禁赛的处罚;球员工会随即向仲裁人提出上诉,要求为这四人减刑,上周四,仲裁人卡普兰作出裁决,将小奥尼尔的25场禁赛减为15场,理由是“考虑到他一直以来的良好形象和社区服务”,而其他三人则维持原判。

  而NBA联盟一直拒绝出席仲裁听证会,理由是根据联盟和球员工会达成的协议,对球员赛场行为的处罚权只掌握在联盟手中。因此在卡普兰对小奥作出减刑决定之后,联盟立即向地方法院提出上诉。地方法院法官丹尼尔斯在无法立即召开听证会作出裁决的情况下,于北京时间上周五作出临时判决,支持卡普兰的裁决,这也保证了已经被禁赛15场的小奥尼尔能够出现在圣诞节与底特律师活塞再次交手的比赛中。

  “我想当初联盟在与球员工会签订协议时并没有考虑过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丹尼尔斯在解释为什么会支持仲裁人的判决时说,而双方争论的焦点则集中在小奥尼尔的行为究竟是发生在场上还是场外,“穿着球衣又面对着电视转播,当然属于赛场行为。”联盟律师这样认为,而球员工会律师则认为“与球迷的争斗发生在球员通道,不属于赛场行为,所以仲裁人可以更改斯特恩的决定。”很显然丹尼尔斯采纳了球员工会的说法。

  “我们对丹尼尔斯法官的裁决感到迷惑。”NBA在昨天发表了一份措辞并不严厉的声明,不过据ESPN等美国媒体猜测,大卫·斯特恩更强硬的表态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为了维护斯特恩的权威,联盟肯定会把官司继续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