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援受灾国家 天津卫生救援队随时待命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日电 按照卫生部的统一部署,我国已经组建第一批总数为100人的10支卫生救援队,赶赴近日东南亚遭受地震海啸灾害的有关国家,协助其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工作。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天津总数为24人的2支中国卫生救援队目前已经组建完毕,队员们将 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赶赴东南亚受灾国家进行支援。

  据悉,目前东南亚受灾地区主要存在肠道、虫媒传染病以及环境污染、交叉感染、食品安全等问题。天津组建的2个卫生救援队由医大总医院、人民医院、市卫生防病中心和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所等4单位的有关医疗卫生人员组成。

  据了解,此次选出的卫生救援队队员将随时待命,执行医疗、传染病防治、消毒、饮食和饮水卫生、环境卫生等灾后医疗防病任务,提供技术指导。(完)(记者徐杨)(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