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川威过王家卫 如妃借“枝”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选出中国娱乐圈35位权力人士

  陆川威过王家卫 如妃借“枝”上榜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本报《2004年娱乐年鉴》将于明天(1月2日)起连续6天隆重推出。由本报评选的2004年娱乐圈“权力榜”和“美丽榜”两个重头榜单将率先于明后两天全部揭晓。从初步评选结果看,今年“权力榜”35位上榜者中有18位首度上榜,可见2004年中国娱乐圈风云变幻。其中以《十面埋伏》创下年度高票房的张艺谋并未能成功突围,依然保持在“权力榜”第三位;而戛纳影后张曼玉被主持评选的编辑认为发展空间不属于中国娱乐圈而跌出榜外。今年“美丽榜”的50位“美人”中有不少属于2004年娱乐圈的新人,如房祖名、飞儿;无线剧集《金枝欲孽》的热力把邓萃雯、林保怡等首度带进了“美丽榜”。

  章子怡刀郎首度登榜

  《2046》、《十面埋伏》、《茉莉花开》,今年章子怡无疑是内地女星中当旺的一位,其中《茉莉花开》还为她赢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十面埋伏》把她的魅力带到好莱坞,接拍了《艺伎回忆录》。章子怡今年首度登上“权力榜”即名列第四。从内地红到香港的乐坛新秀刀郎闯入前五强,排名高于周杰伦和“歌神”徐冠杰,也是刘德华之后排名最高的歌手。主持权力榜评选的编辑透露,今年35名上榜人物有18位是首度上榜,可见2004年又是中国娱乐圈风云变幻的一年。

  邓萃雯荣登第16名

  港剧《金枝欲孽》的热播效应实在厉害,不但在香港掀起“欲孽”话题,令几位主演邓萃雯、黎姿捧走了无线颁发的演艺大奖,而且在内地也将这几位的名气一捧上天。甚至连内地实力派明星刘晓庆也想和邓萃雯一起合作拍戏。有了如此超强的人气之后,在本报的“权力榜”上,沉寂多年的邓萃雯终于在今年首次上榜,并排在第16位,名次甚至超过了香港当红主持人曾志伟、香港明星张柏芝。

  陆川携《可可西里》打败王家卫

  作品的好坏与权力的高低还是紧密相连的,今年内地新晋导演陆川凭一部《可可西里》从国内冲向国际,不但在台湾金马奖上获得“最佳电影奖”,而且还在东京电影节上大出风头。其势头甚至高过擅拍文艺片的香港导演王家卫。而经过几年打磨的《2046》除了成全章子怡走入国际舞台的梦想之外,上映时的票房及口碑都算一般,这对于今年只有这么一部作品的王家卫来说,他的权力似乎下降了不少。因此,他屈居陆川之下排在第10名是理所当然的。

  张曼玉李连杰跌出榜外

  在去年的“权力榜”上,张曼玉和李连杰均榜上有名,但今年已经芳踪难觅。本报编辑认为,二人蜚声国际,但战地已经从华语娱乐圈跳出,相比起其他活跃在中国娱乐圈的艺人,张曼玉和李连杰不得不拱手让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