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不逢“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推销鸟

  部落专栏

  根据我的观察,我们这里的私企老板都十分迷信。但见过迷信的,没见过像我们老板这样迷信的。老板的奔驰车里,放着一本《命名周易》,每当公司给新产品起了名字,在销售会议通过以后,还得再过这本《命名周易》的关才算确定。按老板的意思,每个名字,都与生俱来地带着一些信息,这些信息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能为产品起个好名字,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对于这样的事,我们都见怪不怪了。我们都知道,老板这些理论,都来自于那个人称“五老师”的江湖术士。“五老师”是一个有着严重视障的人士——也许只有视力不好的人才具备这种特异功能,“五老师”就能看到咱们常人所看不到的事物。公司里,无论是生产、开发还是销售环节出了什么难题,老板就一定会开着小车,把“五老师”请到公司里来把把脉。有一次,因为生意不好,“五老师”来了之后,说是老板坐的那张办公桌的方向不对,应该改为面朝正东方,这样生意才会好起来。老板当然立即照办,至于把桌子的方向改了之后,生意有没有好起来,这就只有老板一个人知道了。

  不单如此,就连我们销售人员要出差,日期也要由“五老师”来定。老板会在某个“宜出行”的日子让我们出差,到了那一天,不管你自己方不方便,你都得立即行动——耽误了自己的事小,耽误了老板的生意可不是闹着玩的。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公司的人际关系就像是一条“食物链”,这“食物链的每一环都互相制约而又不得不和平共处,老板处于这条“食物链”的顶端,而能够游离于这条“食物链”之外却又能翻云覆雨的,就是江湖术士“五老师”。

  最离奇的一次,因为公司生意不景气,开发的几个新产品都卖不好,市场上一大堆问题都没能得到解决,那段时间,是我们这些“推销鸟”最难挨的日子,每天,都见到老板黑着脸来上班,然后不停地开会,我们轮番接受老板的批评。

  在一次会议上,老板对我们说,把各人的农历出生日期都写出来,他要找“五老师”算一算,看看会不会是我们这些销售人员的生辰八字跟他自己“相冲”。

  第二天,我的同事小郭就被辞退了。原因是他的出生时日受到了五老师的“青睐”,五老师说他的生辰八字犯了老板的生辰八字,所以只得让他卷铺盖走人。真是生不逢“时”啊!

  这件事之后不久,我就自动辞去了在这个公司的销售工作——想到我们在全国各地为老板卖命,而命运却系于一个半盲人之手,我就莫名其妙地感到荒唐。

  部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