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主城全面征收垃圾费 居民每户每月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8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市环卫局获悉,从今日起,主城全面征收垃圾费,城市居民每户每月缴纳8元。

  据介绍,市政府决定,从去年8月1日起,开始征收垃圾费。由于收费系统不完善,居民缴费不方便,去年主城只有60%%左右的居民缴纳了垃圾处置费。去年底,市环卫局和有关部门合作,开发了全新的收费系统。从1月1日起,主城渝北区、巴南区居民的垃圾费委托燃气公司收取,其他区委托自来水公司收取。拒绝缴费的,将对个人罚款50元,对单位罚款1000元至5000元,并征收滞纳金。

  有关负责人强调,垃圾费和清洁费不同,垃圾费是一种行政事业收费,而清洁费一般由物业公司或者街道收取。现在主城区每天产生3100吨垃圾,每年的处理运输费用大约需要1.5亿元,预计今年能征收8000万元垃圾处置费,缓解财政压力。

  收费标准大致为:居民每月每户8元,暂住人口每月每人2元,单位每人每月2元,农贸市场、餐馆等按每吨110元收取。(记者王王君波实习生胡健)(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