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昨天上午,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暨老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发挥老干部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郁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豹年,市政协副主席李秀琍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老干部工作,对近年来在我市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55名老干部和30个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会议根据全国、全省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部署。

  巴音朝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老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全市老干部新年快乐、阖家欢乐、健康长寿。

  巴音朝鲁说,宁波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2005年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谋划“十一五”发展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六大联动”和“平安宁波”建设的关键之年、落实之年。他希望广大老同志加强学习,保持思想常新,结合实际,继续为宁波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希望老同志以保持身心健康为第一任务,丰富晚年生活。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力度,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亲自过问老干部工作,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加大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力度,坚持和完善情况通报会、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制度,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国内外形势、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时完善离休干部生活待遇有关政策。要加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力度,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分散、部分党员高龄多病和行动不便等特点,创新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不断增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加大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力度。

  毛光烈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讲话时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真心实意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充分切实保障老干部利益,落实好有关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当前宁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社会矛盾凸现期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