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占飞机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由于上海浦东机场因故不能安排飞机降落,以致原定于昨日上午7时半宁波飞往上海的航班被迫临时取消,机上12名乘客对此难以接受,强占飞机达4个多小时。最后被宁波机场公安分局的民警“请”下飞机。

  事情的缘由是上海浦东机场临时发出的一纸通知。据了解,前天南方各地普降大雪,许多航班备降在上海浦东机场,导致昨天上午浦东机场“机满为患”。昨天上午,因起飞航班太多,上海方面不得不在昨天清晨临时发出通告,暂时不接受航班下降。当时,宁波的乘客已经坐上了7时半MU5504航班,接到通知后,不少乘客在机场工作人员带领下离开飞机。但是机上另有12名乘客迟迟不愿下飞机,其中有几名乘客提出了赔偿要求。在该航班机组人员劝说未果的情况下,宁波机场和东航宁波分公司派人给乘客做工作。但是双方交涉失败,陷入僵持中,导致另一宁波飞往广州航班延误起飞,并连带4个航班、共计500余人延误登机。

  僵持4个小时后,宁波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上了飞机,将12名乘客强行带离飞机并给予警告。最后,这12名乘客随同其他乘客坐上下午1时半宁波飞上海浦东的航班。

  宁波机场公安分局江副局长说,航班延误时,乘客应当以合法手段,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禁止冲击安检现场、堵塞登机通道等扰乱机场秩序行为。旅客强占飞机,冲击安检,可处以200元以下罚款、警告以及15天的拘留。这12名乘客强占飞机达4个多小时,使得其他航班延误,机场正常秩序被扰乱,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