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严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004年12月31日电(记者刘铮)在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来临之即,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再次强调,要依法保证经济普查机构和人员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的职权不受侵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在这次经济普查的准备过程中,一些地方政府和统计部门有思想顾虑,个别地方出现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

  通过前一阶段的初步摸底特别是单位清查工作之后,一些地方发现规模以上企业数比平时掌握的增加很多,担心普查登记结果会比年报数高出一大块;而另一种情况则相反,担心普查之后,水落石出,不好交代。

  监察部、国家统计局已联合发布公告,任何地方、部门、单位的领导以及普查机构自行修改或强令、授意篡改、编造普查数据的,将依法受到严肃查处。

  12月31日对普查对象来说,是普查所涉及的社会经济活动的数据截止日期。例如,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就是从2004年1月1日到12月31日销售收入,这是时期数。工业产品的库存,就是12月31日的库存,这是时点数。登记填报工作从2005年1月1日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