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获得信息的首要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发布的《二○○四中国大学生消费与生活形态研究报告》显示,互联网正取代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成为当代中国大学生获得信息来源的首要渠道。

  调查表明,中国大学生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是互联网,占百分之五十六点四,而报纸、人际传播、电视分别占百分之五十五点一、百分之五十三点一和百分之四十九点八。

  就大学生在网络上关注信息的类型来看,各类新闻占到了百分之三十二以上,其余依次是MP3和电影信息、休闲娱乐、体育信息、电子书籍、计算机软硬件信息、社会文化信息、求职招聘信息、交友信息、生活服务信息、旅行信息、金融证券信息等。

  由于区域差异,不同地区的大学生对于不同信息的来源渠道倚重程度不一。来自城市的学生在信息接触密度方面要强于来自农村的学生,前者对于各类信息渠道的利用比率超过百分之五十,而后者一般在三成到四成之间。

  此外,大学生们对信息渠道的选择也有倾向性,来自城市的学生更倾向于通过电视、网络、杂志、沙龙、论坛等方式获得信息,而来自农村的学生则更倾向于通过老师的传授、报纸、学校广告和布告栏获取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