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琴桥桥身内“别有洞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琴桥桥身内“别有洞天”!(组图)
桥洞内一片狼藉。

琴桥桥身内“别有洞天”!(组图)
民警勘查洞内情况。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林煊)如果不是因为一起抢劫案,也许人们很难想到,琴桥的桥身内竟“别有洞天”:在这漆黑的桥洞里,不仅居住着人,而且散落着许多大力钳和被撬开的自行车锁。在美丽的琴桥内,也许隐藏着一个盗窃团伙。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深挖。

  寻表弟发现“桥洞部落”

  昨天凌晨2时许,山东人许某从一家迪吧出来后和表弟走失。正当他四处找人时,碰到了表弟的一个朋友,那人称许某的表弟已经回到了琴桥桥洞里。在那名男子的陪同下,许某来到琴桥桥脚下,从桥下的一个洞里钻了进去。里面一片漆黑,有不少人睡在地上,那名男子告诉许某,这里有很多这样的桥洞,每个桥洞之间的通道便是一个仅容一人爬过的小圆洞,他叫许某自己慢慢找。

  许某爬过了几个洞,借着幽幽的烛光看那些躺在地上的人寻找表弟。当他爬到其中一个洞时,惊醒了睡在地上的一名男子。一见有生人进来,洞里的几名男子一拥而上,将许某一顿暴打,随后又将他捆了起来。他们搜走了许某身上所有的钱,随后,还逼着他说出信用卡的密码,将其卡内的几千元钱都取了出来。

  最后在许某的讨饶下,一名籍贯山东的“洞内人”将他放了出来。许某随即赶到百丈派出所报案。

  桥洞里发现诸多疑点

  接到报警后,警方十分重视,随即调派了十余人前往现场。在桥脚连接江边绿化带的部分,民警发现桥身底下有两个直径半米大小的洞,十余名民警费力地爬进洞中。

  里面的场景让警察们大吃一惊。桥洞内满地狼藉,有破旧的席子、丢弃的垃圾,墙面的钉子上拉着塑料绳,凌乱地挂着衣服。这样的桥洞不下十几个,每个洞里看上去都住了人。在桥洞之间都只有一个小洞相连,里面恍如迷宫。

  在这些黑暗的桥洞里,民警发现了许多被撬开、剪断的自行车车锁,还有大力钳等许多作案工具。在许某的指认下,民警抓获了两名参与抢劫的人员。

  据附近的绿化养护工人说,这个洞是用来检测大桥的进出孔,桥造好时就有了。数月前他们发现有人经常爬进洞里过夜,不知道搞些什么名堂。自打有了这些“部落居民”后,常有窃案发生,养护工的一台发电机和几辆自行车都先后不翼而飞。

  据了解,该案已移交给当地公安部门的刑侦中队,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