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将举办地震与海啸国际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2004年12月31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维拉尤达31日宣布,印尼将在2005年1月6日主办由23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特别代表参加的关于亚洲地震与海啸问题的国际峰会,商讨灾后出现的问题。

  韦拉尤达在总统府参加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印尼已向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欧盟等国以及联合国秘书长、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发出了邀请。

  韦拉尤达说,举办国际峰会的设想是印尼总统苏西洛在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大海啸两天后提出的,苏西洛还就此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一些友好国家领导人通过电话进行了磋商。

  韦拉尤达表示,印尼外交部将很快召集相关各国和国际组织常驻印尼使节与代表,就举行国际峰会事宜进行磋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