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渔业生产将积极培育优势产业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柳正日前提出,现阶段我国水产养殖业发展仍是以规模扩张、数量增长为主,产业素质还不高。今后要依靠科技、增加投入、加强引导,发展优质、高效、生态水产养殖业,建设优势产业带,全面提高水产养殖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柳正在全国渔业专业会议上说,我国是水产养殖大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方向受到世界各国及有关国际组织的普遍关注。从目前我国渔业发展潜力和市场需求看,水产养殖业发展前景广阔,是我国渔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各地要继续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从政策、资金、项目上予以扶持,建设和培育优势养殖水产品产业带,重点加强良种繁育、病害防治和质量检测体系,提高其专业化、标准化生产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

  柳正提出,东部沿海地区要积极拓展养殖新领域,发展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和工厂化养殖;中西部地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渔业和冷水性鱼类养殖;城市郊区、重点渔区可改造利用现有养殖设施,发展休闲渔业和观赏鱼养殖。

  渔业局将组织编制中长期渔业科技发展规划,发挥中央、地方、系统内外的科研优势,围绕渔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特别是带有全局性和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关键性技术、前沿性技术、带动性技术进行科学研究。此前,农业部推出了科技入户工程。柳正表示,今后要把渔业科技入户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将健康养殖技术、优良品种送到养殖渔民手中,提高渔民增收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