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省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008年前换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07 新华网

  海南省12月31日开始大规模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首发式当天上午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钟文、副省长江泽林、符桂花及公安部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省公安厅厅长王和平在仪式上说,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海南省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海南省公安机关坚持执法为民的重要举措,第二代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研制,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较强的防伪性能,必将为方便人民群众经济文化生活,预防违法犯罪发挥重要作用。

  据省公安厅制证中心李萍主任介绍,海南省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工作计划首先将在海口、三亚、琼海试点,以后成熟一个扩大一个。在2005年内力争换证、制发证100万,以后每年力争完成约150万人的换发任务,4年内完成全省16周岁以上公民的换证任务。

  为方便群众,我省利用邮政特快来办理二代证的投递工作,计划2008年前全部完成。

  在当天的首发式上,海口10名居民领到新身份证。

  海口市美兰区东湖里居委会主任赵世龙从符桂花副省长手上领到了第二代身份证,成为海南第一个领到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赵世龙兴奋地对记者说,今天荣幸地从符桂花副省长手中领到海南第一张第二代身份证非常高兴。赵世龙说,新身份证质感好,颜色、字迹清晰,样式纯朴大方,比过去的身份证有明显的不同。(完)(良子)(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