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8年强制报废今起车辆强制报废年限等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07 新华网

  今日起,车辆检验期限、强制报废年限、驾驶证审验时间等有新规

  今天起,我市车辆检验有了新规定。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有关规定,除机动车一律上检测线,到所辖车管所检验,驾驶证审验到所辖交警支(大)队办理外,车辆检验期限、强制报废年限、驾驶证审验时间都有变。

  车辆检验期限

  按照新规定,车辆检验时间将按车牌尾数对月份进行,例如尾数是0、1、2的车牌,分别在10、11、12月份检验,1、2月份检验教练车。

  同时,根据新规定,营运客车注册后5年内每年检验1次,5年后6个月检验1次。货运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后10年内每年检验1次,10年后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后6年内每2年检验1次,6年后每年检验1次,15年后6个月检验1次。摩托车注册后4年内2年检验1次,4年后每年检验1次。其它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强制报废年限

  强制报废车的年限也有了新的规定。微型载货汽车、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的载货汽车(含越野型)和19座(含)以下出租车为8年。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为20年。全挂汽车、列车、矿山作业专用车为12年。二轮和三轮轻便摩托车、二轮和边三轮摩托车为11年,正三轮摩托车为10年。其它汽车为15年。9座(含)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含轿车、越野车)无强制报废年限。

  驾驶证审验时间

  在驾驶证审验时间上,按照新规定,将与换证时间同步。驾驶证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一年)均未满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驾驶证。

  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等7种准驾车型的驾驶员,每年进行1次身体检查,并在记分周期结束15日内提交身体检测证明,车管所或辖区交警支(大)队录入微机,制作回执盖章交驾驶员。(记者蔡培蓓见习记者孔德亭)(来源:重庆经济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