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论坛首次采用网上互动,市长坦诚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举行的市民论坛首次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让网民直接参与论坛的讨论。面对网民的提问,三位市长坦诚相对,从容应答。

  月亮:请陈市长谈一谈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对于我们这样的大学生,政府能不能提供一些就业前的培训。

  陈家宝:就业是跨时间、跨地点、世界性的问题,发达国家一两百年都没有解决。我们的政府清醒认识到,就业问题是我们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刚才有同学讲,学校的名气不响,就业机会是不是比名牌学校的学生要少,在这里我表个态,南京这个城市,包容性比较强,我们一视同仁。

  我们去年建立了许多就业前的培训基地,当时只限于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今年对于这个问题将会再研究,采取一些办法,扩大培训的范围。

  njsoft:蒋市长您好,首先祝您新年愉快,非常高兴,看到你以这样一个创新的形式,跟南京市民对话。我们是南京软件行业的从业者,您有什么措施将南京的软件行业打造得更好。

  蒋宏坤: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最近几年我们南京的高科技产业,特别是软件业发展很快,全市的软件总收入达到100亿元左右,这个规模在全国来讲是第五、第六位左右,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特别是软件业的发展。

  赵先生:我在新西兰,是从事生物工程研究工作的,我现在看网上直播《市民论坛》的情况,希望知道南京有什么样的机构,能帮助我了解南京的情况。

  蒋宏坤:你可以到我们外经贸局了解南京的投资政策和环境。至于投资领域,从第三产业,特别是信息服务来看,内容很宽。包括金融、保险等等,都很欢迎投资。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姜晶晶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