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梯扶手突停摔伤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7 齐鲁晚报

  本报2004年12月31日讯(记者刘海鹏)今天下午1点10分左右,一老人从一大商场超市的扶梯上摔下,在众人帮助下,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老人左肩部末端骨折,需住院观察。电梯工程师提醒市民,乘坐扶梯要脚下站稳,不要打闹,防止衣服被夹住等。

  今天下午1点10分左右,记者接到读者电话,一名女士从某商场扶梯上摔下。记者1点20分左右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被送上救护车,在车内,急救医生给她打上点滴并输上了氧气,广场几名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前往医院。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这名老人刚上扶梯,扶梯扶手突然停住,她就摔倒了,事发后,广场内的工作人员迅速关闭电梯,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记者随后赶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受伤老人的女儿宁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们准备陪母亲去看电影,在从二楼到三楼的过程中,老人抓住了扶手,但扶梯扶手突然不动,而扶梯还在运行,老人就摔了下来。老人告诉记者,当时她被摔晕了,现在除了左肩比较疼外,其它地方应该没事。急诊室医生根据老人肩部的X光片告诉记者,老人肩部末端骨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可能需要手术治疗。随后医生对老人肩部进行了固定处理,并要老人家属去办理住院手续。

  宁小姐表示,事发后,得到了众人的帮助,事情处理也比较及时,但以后还要看事故的处理结果。一直在场的扶梯厂家和广场几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要的是照顾好老人,给老人做好检查,事后他们将调查事故原因,对此事进行积极的处理。

  电梯工程师提醒说,在一些大卖场,扶梯每天都要运送大量顾客,特别是在节假日,扶梯骤停等偶然事故可能会发生。乘坐扶梯时脚下要站稳,另外要抓住扶手,但不要过分依赖扶手,还要小心衣服被夹住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